同場加映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雯潔報道:昨日,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美容化妝品業商會主辦、廣州合力合美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發起承辦的中國“首屆520美容師節頒獎盛典”萬人大型活動在廣州舉行。本次活動在全國約4000萬美容師中評選出26名優秀美容師,並賦予她們“520金天使”的稱號,廣州本地有5位美容師獲此殊榮。現場有不少從業者表示,希望自己的職業身份如教師、護士等一樣得到認可和尊重。
  “我以前在紅十字會上班,後來進入美容行業,做美容策劃培訓,一做就是15年。以前的同事聽說我做策劃培訓,就說很不錯,但一聽到是美容行業,眼神就變得怪怪的,還有人說我搞傳銷,說做這一行的素質都很低。”活動發起人、廣州合力合美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新鑫坦言,發起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人關註這個行業以及從業者。“受教師節、護士節的啟發,才有了創辦美容師節的想法,希望是一場同迴首、共展望的美業盛會。”
  85後潮汕姑娘林燕丹從4000萬名美容師中脫穎而出被評為“520金天使”,為了把讀書的機會讓給弟弟,8年前中學畢業的她來到廣州打工,“一開始想學點技術”,便加入了美容行業。“剛開始那幾年特別想哭,”林燕丹告訴記者,她每次過年回家,親戚們都會當著她的面說一些很難聽的話,“他們覺得做美容的不正經,入行時的一些朋友也因為承受不了這些壓力離開了這個行業,一度讓我很受打擊”。工作到第四年,林燕丹終於以出色的工作成績讓自己的生活有了轉變,“我待人處事還是個性都有了很大提升,家人看到我的成長,開始慢慢理解美容業;我的經濟狀況也有了好轉,能夠負擔弟弟的學費。我不再在乎別人的眼光,找到了職業的榮譽感。”
  “河南的美容師顧玉蓮在這個行業幹了20多年,她原來是農村的,家裡很窮,不識字,有人介紹她去做美容,一開始她也抗拒。她踏踏實實地幹了這麼多年後,現在有老公孩子,有房有車,日子過得很幸福。”胡新鑫說,“我們評選金天使,不是標榜美容師多有錢,而是為了宣傳行業正能量。每一位辛勤工作、認真服務顧客的美容師,都值得尊重。”
  李雯潔  (原標題:美容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75unji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